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假民主


常问儿子在学校有没有心仪的女孩,他总是说:没有。女孩子很麻烦。我们不喜欢“参”她们。

那有没有女孩子喜欢你啊?我问。

也没有。他答得干净俐落。

为什么没有?你比爸爸英俊,爸爸说他四年级就收到女孩子的情信了。我说。

没有就没有啦!我才不稀罕。他说。

我开始担心他对我不坦白。我渴望知道他心底的每一件事。于是决定追问到底。

说啦说啦!妈咪不会骂你的啦!我嘻皮笑脸的说。

妈咪你为什么想我这么小就拍拖?他终于不耐烦的问。

谁说妈咪想你拍拖?妈咪只是想知道你有没有拍拖!我说。

哎呀!妈妈的“假民主”就这样泄了底。

2 comments:

Petite Tish said...

哈哈哈哈,我女兒才4歲,已經對大家宣佈她有男朋友了,還指定要嫁給某人了呢。你老大很含蓄哦。

heimama said...

哥哥读幼稚园的时候也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
读了两年都只爱她一个,
连老师也知道。哈哈。
上了小学两人又同班,
哥哥开心到半命,
二年级后就慢慢害羞起来不敢再和她讲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