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戏迷

儿子像我们,很爱看电影。

他看的第一部电影是张国荣演的《夜半歌声》。当时他才3个月大。他不哭不闹的看了电影的前30分钟后,就乖乖入睡。

之后,我们就常把他带到电影院里“陪”我们看戏。

现在已经11岁的他,也成了戏迷,他会和我们分享看戏后的心情。他的记忆很好,电影里的情节他都可以记得很清楚,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教的课他总是记不来。

他让我想起我的童年。我小时候也是个超级电视/电影迷,我的妈妈总是说我:看少一分钟会死咩?

我很理解儿子的心情。所以我不会对他说:看少一分钟会死咩?

遇到好的电影或电视节目,我都会说:儿子,这部戏很好,我们一起看。

因为我知道他爱看电影是我们一手造成的。不能怪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