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吃干醋



儿子自二年级开始,开学日都是我带他去学校(幼稚园两年及一年级都是爸爸和妈妈陪上学),除了陪他找课室,还会等老师出现,趁着替孩子交杂费时,和他的级任老师随意谈谈,希望从这短短的数十分钟内了解他的老师是怎样的一个人。

今年儿子六年级开学,我因为要陪小儿子上学,就改由他爸爸陪他上学。

他爸爸不以为意的说:都六年级了,他还不会自己找课室咩?

我说:你就去陪陪他吧。我不想他以为我们偏心,弟弟一上学我们就不陪他了。

他爸爸说:他不会这么小器啦!这么大了还要爸爸妈妈陪上学,可能他会觉得很没有面子哩!

我说:要不你自己问问他。

结果不出我所料,当他爸爸问他需不需要陪他上学找课室时,他轻轻的答:好啊。妈咪以前也有陪我啊。

年龄虽然相差8年,可是这个哥哥还是会吃干醋。

生仔又怎会不知道仔心肝呢?

(图说:大儿子从五岁开始上学, 在每一学年开学的第一天, 我们都会带同相机拍下他上课的第一天。这张是他今年六年级的开学日拍的。下图是弟弟在同一天幼儿园开学时拍摄, 他手指着的是他认为是全校最美的老师——Teacher Yen Fong。)

2 comments:

said...

嘿‘妈妈’,博客里的相片是您还是孩子们的老爸拍的?角度拿的不错。挺有味道,欣赏(^^,)

heimama said...

大部份是爸爸拍的,小部份是我拍的。这要归功于现在的数码相机太棒了, 不懂摄影技巧的我们, 也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