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小霸王

弟弟最近变得霸道, 带他去小阿姨家玩, 回家的时候他一定会抱着小表哥的玩具, 吵着说:“弟弟要带这个回家!”

我耐心的劝说:这是表哥的玩具, 如果你真的喜欢, 妈妈可以买给你。

在以前, 他听了之后, 就会把玩具放回原位。可是, 这一次, 他哭得教人心烦。

这时, 小阿姨也快快拿了巧克力来说:看阿姨给你这个!

在以前, 他一定会破啼为笑, 乖乖的接过那块巧克力。可是, 这一次, 他继续哭闹。

小阿姨轻轻地对我说:就让他把玩具拿回家玩吧!

我说:不可以。

小阿姨说:改天才还咯!

我说:不能。不想让他养成习惯。让他去哭, 让他知道有些事情不能用哭来解决。

最后, 他当然不能得逞, 只是, 我也因为他哭沙了嗓子而心痛。

(这真不是办法, 我一定要赶紧找到一个好方法来解决这个棘手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