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朋友

可能性格不够主动吧, 儿子的朋友不多。比他年长一岁的表哥, 生活圈子比他大几十倍, 每天都在热衷于电话线上或网络与同学朋友聊个不停。

可是, 我家这“深闺”的儿子, 除了同学偶尔打个电话问功课, 就没有人找过他。他也不找人, 打电话给同学问功课也不会超过五分钟就挂断。

我想, 可能是受到我们的朋友的影响。这不是胡乱的责任推给别人, 这是有根据的——12岁的儿子现在还是粘着我们, 我们跟朋友茶聚或饭聚, 都把他带在身边。而不知为什么, 身边很多朋友不是抱不婚主义, 就是不肯生小孩, 再不就是迟婚, 三十六七岁才生第一胎, 试问, 儿子又怎喜欢和一个比他弟弟还要小的婴孩做朋友?家里的那个弟弟都烦死他了!

所以, 儿子的“朋友”除了他的表哥和表弟外, 就只有漫画、模型玩具、PS2、Game Boy、故事书、还有一班Uncle Aunt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