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开窍

哥哥一点也不喜欢读书。对着课本, 他的眉头马上就锁得紧紧的。我看到他的这样模样, 我的眉头也跟着锁得紧紧的。

教过他的学校老师或补习老师都对我说:他是可以的, 只是还没有开窍, 有些孩子需要的是时间。

我的姐妹、好友们也是这样说。我读书读报纸, 也常看到“分数不代表一切”、“老师说:情愿孩子考C, 也不要孩子考A”……我曾怀疑儿子的老师补习老师我的姐妹好友是在安慰我, 可是报纸不会特地刊出这样的稿来骗我吧?

老公在这一方面就采取乐观的态度(其实他什么事都是采取这样的态度)。他总是说:他还小, 我也相信他可以的。

可能做妈妈的都比较忧心孩子吧。我想是吧。

(唉, 孩子你什么时候才“开窍”?需要妈妈做些什么来帮你“开窍”吗?补品?还是你需要什么刺激才能突然“开窍”呢?)

2 comments:

yanwei said...

男孩子真的開竅得比較慢!
記得以前我上門當家教的時候,有個男學生,父母都是專業人士,他也因此得到很好的遺傳,天資聰穎,可以舉一反三,二三年級的時候,已經懂得把電腦CPU拆開分組再裝回去。可是,他不愛讀書,很貪玩,學校成績並不好,還常有紅字出現!幸好他的父母非常開明,也知道大馬教育制度並不適合某些孩子,沒有給與任何學習壓力,從來,只有擁抱和鼓勵!(我教了這小朋友8年,從幼稚園到中二,他的中文都是我教的。這8年,他父母的教育態度,給我極大啓發。也改變了我教導小朋友的態度)
上了中學,這個小男生就開竅了!相信嗎?他 UPSR只考了一個A,其他都是BBCC,還有D。可是去年,他在PMR掃了8科A!
所以,開放思維,別太在意成績冊上的“證據”,還有別忘了時時刻刻都給他鼓勵!給孩子健康快樂的心靈,對他的人生更有幫助。

heimama said...

希望孩子快乐成长、快乐学习一直是我们的坚持。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