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给我捡起来!

弟弟拥有典型的处女座性格, 超完美主义, 却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有金牛座的固执。

一个傍晚下班回家, 弟弟站在门口, 我一打开铁门, 他马上溜了出来。这是很少见的, 因为他很少在没有经过同意的情况下, 自己跑出门口。

我问:“弟弟出来做什么?”
他指着铁门外地上的一个小玩具说:“弟弟要捡回玩具。”
我唯有等他捡回玩具后, 一起进入屋子, 关上铁门。这个时候, 他突然把手上的那个小玩具丢出门外。
我问:“为什么又丢出去?”
他嗲着声说:“我要妈咪拿给我。”

我有点生气, 可是我知道如果我不照他的话做的, 他将跟我没完没了。我重新打开铁门, 然后伸出我的脚, 把他的玩具用脚趾“夹”回来。(我也知道这既不卫生又不雅观, 可是我真的很累。一整天对着电脑的工作已把我累得连弯身捡个玩具都不想。)

我把玩具交给他, 再度关上铁门。这时, 他再度把玩具丢出去。而且丢得更远了。

我简直气坏了。我问:“你到底想怎样?”

他扁着嘴哭着说:“我要妈咪用手捡回来给我。用脚不好。很脏。”

结果?我还是开门出去, 弯下身捡起小玩具, 然后递给他。他当然满意的笑了。我当然很生气, 可是我不想再添麻烦, 因为他已开始在那里碎碎念:“为什么妈咪要用脚?不脏吗?为什么不用手?为什么?为什么?”

我假装听不到。我还能怎样?我自己理亏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