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Ko Ko Ma

弟弟上学后, 我常问他老师有教他唱什么歌吗, 他说有, 然后咿咿啊啊的唱给我听, 五音不全, 连咬字也听不清楚。我不禁苦恼, 不会唱儿歌的孩子, 会是多么苦闷啊!

我的童年, 过得美满。 爸爸喜欢很崇“中”, 所有中国的文化与艺术, 他都喜欢得不得了。他喜欢看中国电影, 听中国艺术歌曲, 当中包括儿童歌曲, 我每天就这样浸泡在中国的儿童歌谣里, 一首又一首的跟着唱, 《坐火车》、《白杨树》、《小白船》、《小当家》、《六一·我们的节日》……把我的童年变得有趣。

哥哥小时候, 我常唱儿歌给他听, 希望他也会喜欢唱儿歌, 可是, 哥哥不太感兴趣, 我们叫他唱歌给我们听时, 他总是随便哼他爸爸教他的那首简单又没有什么节奏感的《小猪小猪肥嘟嘟》, 应应酬酬。

弟弟学说话都比一般小孩慢, 他现在嘴里哼的就只是那一百零一首《小星星》。真的是哼的, 因为他除了唱那句“一闪一闪亮晶晶”之后, 就咿咿啊啊的不知道在唱什么。

(我也被他爸爸气死, 他这次连《小猪小猪肥嘟嘟》都懒得教小儿子唱, 竟然在小儿子要求他唱一首马儿的歌时, 胡乱的唱出“Ko Ko Ko Ko Ma~~~ Ko Ko Ko Ko Ma~~~”结果, 现在我们一叫弟弟唱歌给我们听时, 这小瓜马上就“Ko Ko Ko Ko Ma~~~”的。我叫他不要唱这首, 情愿他唱《小星星》, 可是他不肯, 他说:“这首好听。”
唉!我担心他的老师叫他出来唱歌给同学听时, 他会 Ko Ko Ko Ko Ma~~~个不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writin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