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爸爸出差济州岛之胆小妈妈

老公今晚出差去韩国济州岛, 这一趟离家7天, 我心里很徬徨。我一直是个胆小又黏老公的小女人, 这7天对我而言, 会好像7年那么长吧!

记得好几年前, 老公出差去台湾三天, 刚好碰到我周休两日, 我干脆就向公司请假一天, 带着哥哥(那时弟弟还没出世), 回娘家住了三天。那时哥哥还在读幼儿园, 我竟然让他ponteng。

还有一次老公去上海参加一个研讨会, 去的4天都是在week day, 因为哥哥已经上小学了, 我不能让他像小时候那样ponteng, 我们两母子相依为命了4天, 我又不可以让哥哥感觉到我的害怕, 白天还OK, 一到晚上, 我就莫名其妙的害怕起来。我们当时住的公寓隔音很差, 邻居推个桌子我们也能听得很清楚, 那种声音就好像发自自己家的客厅, 我很怕有贼进来了。就这样每个晚上我都睡不好, 不是怕鬼, 就是怕贼。

今年6月, 老公随Company Trip去热浪岛四天三夜, 这次情况比较好, 可能对新家比较有安全感(新家的保安设施比较好, 以前旧家的保安有如虚设, 什么人都可以自出自入), 我勉强可以睡觉, 可是半夜还是会惊醒几次。

这次, 7天, 7天哩, 对我来说, 真的是一种煎熬。我已经可以预知我的那7天将会是黑白无趣的7天。

老公, 你还没有出发, 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10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乘此机会锻炼自己吧,给你精神上的支持。

小女人 said...

叫妈妈过来住几天。。。

heimama said...

simple woman, 谢谢你精神上的支持,“无法啦, 顶硬上!”

heimama said...

小女人, 我不是没想过, 只是开不了口, 因为妈妈会不习惯, 她很难入眠, 我不想她劳累。

曾子曰 said...

小别胜新婚,不如期待下星期我回来时的喜悦啦!

请放心,我对整容的女人是毫无兴趣的。

一切小心,不必太过用力想我。我会心疼。

等我回来继续爱你。

小女人 said...

heimama看了,一定甜到夜夜睡不着。

懒人 said...

heimama,想到要保護兩個小,你就會變成母雞,膽子也會大起來的。支持你!

heimama said...

经过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三个晚上的训练, 我应该克服了害怕这一关。只是, 挂念的思绪让我觉得时间有点难过。哥哥和弟弟, 的确帮我壮胆不少。:)

阿鼻的妈 said...

hmmm,看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鼻妈也超怕鼻爸出差的日子,尤其是晚上,总是提心吊胆的!(虽然父母明明就住在隔壁!)但是如果鼻爸问到的话,又会强作没事的样儿,一面让他担心……唉,人总是活在矛盾当中……

heimama said...

看来你比我严重, 爸爸妈妈在隔壁你还会怕?

不过, 我想,我们其实是害怕那种“牵肠挂肚”的日子, 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