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爸爸出差济州岛之固执弟弟

爸爸不在家的第四个晚上。

我和哥哥百般无聊的在家看电视, 弟弟在他的玩具箱里翻找玩具。突然, 弟弟手拿着一个玩具望远镜, 兴奋的跑到露台张望。

哥哥问:“弟弟你在看什么?有星星咩?还是在看飞机?”
弟弟说:“我的望远镜可以看得远远, 可以看到Daddy。”
哥哥说:“弟弟傻的, 韩国那么远, 就算是真的望远镜都看不到啦, 更何况你这个是玩具。”
被拨了冷水, 弟弟老羞成怒, 缠着我哭说:“我的望远镜看得到远远, 是不是?”
哥哥还是不放过弟弟, 在旁抢答:“看不到啦!”
弟弟哭了起来。我唯有安抚他:“这个望远镜看不到韩国, 不过可以看到Daddy搭的飞机, Friday我们带去机场看好不好?”
弟弟挂着两行眼泪点头, 心存不甘的说:“妈咪, 你不要带哥哥去。”
这时, 我又趁机问弟弟:“你有没有想Daddy啊?”
弟弟的两行眼泪都还没干, 嘴角却微扬起笑容说:“不想!”

真是个固执的孩子。

10 comments:

Ohbin said...

我老公的工作是要跑亚洲和美国。 有时只有周末在家。我已经麻木了。反之每每当他远行回来,我还不习惯他睡在我身旁哩。哇咔咔哇咔咔!

heimama said...

或许我太依赖老公了。他不在家的这几天, 我好像失去重心, 有很多话题没人可以分享。不过, 我相信“小别胜新婚”这句话。想必你和你老公的相处一定像新婚吧?:)

懒人 said...

heimama,你的小兒子性格有點像我。

男友常常問我:你愛我嗎?我也是固執偏說:不愛。不過心情很爽時,就會答我愛你。哈哈哈哈哈!

heimama said...

你这么坏蛋, 男友一定被你“玩谢”。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是老公常出坡,反而时间多了,家事少了,乐得轻松才可以上网。明晚,我也是去机场接老公一齐回hometown,周六小姑出阁。

heimama said...

萍凡女子, 我老公今晚回来了, 我和孩子都很紧张, 一个星期没见面了, 真的很挂念。

恭喜恭喜啊, 家有喜事。
这次你会在你的部落格上post你的全家福吧?
好期待喔。

寓言家的故事 said...

heimama,好喜欢看你的部落格,虽然不认识你,但是透过你的文字,可以感觉到幸福,都会让人开心,至少我是这样,哈哈。
工作脑塞的时候,看看你的部落格,会开心的,哈哈,你家的小孩,可真的名符其实的开心果。

heimama said...

寓言家, 欢迎光临。做妈妈真的不容易,做了妈妈12年,我还在学习中,这门学问真难懂。

我尝试去你的blog看看,想借此机会认识你,可是却进不去,为什么?

小女人 said...

今天终於星期五。

heimama的颈项,有没有长了一点?

咦,萍凡和heimama, 搞不好今晚可以一起接老公噢。。。。

heimama said...

有啊有啊, 我的颈项长了很多啊!
该怎样形容今天的心情呢……
嗯……是兴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