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毕业旅行之弟弟想不想哥哥

哥哥去新加坡旅行, 才第一天, 我和老公就很挂念他, 我还不时的在弟弟面前装哭:“呜……呜……妈咪好想哥哥喔!”

弟弟却笑着说:“我不想哥哥。”
我说:“为什么不想?哥哥不在没有人陪你玩哩!”
弟弟说:“哥哥没有sayang我。”
我说:“谁说哥哥不sayang你, 哥哥帮你开冰橱拿ice cream, 还有维他精。他还帮你弄玩具。”
弟弟无语。但是他的神情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第二天, 我们再问他, 弟弟有没有想哥哥?
弟弟还是笑着说:“不想。”

第三天, 弟弟一早醒来, 睁开眼就问:“哥哥回来了吗?”
我说:“还没有呢。弟弟想哥哥了吗?”
弟弟轻轻的说:“一点点想。”

第四天早上, 送弟弟去婆婆家时, 他再问:“哥哥还没有回来吗?”
我说:“哥哥今天晚上回来。弟弟是不是很想哥哥呢?”
这次, 他认真的说:“想。我想哥哥。哥哥帮我拿ice cream, 帮我弄玩具, 哥哥有sayang弟弟啦!”

4 comments:

劍曌 Vitas said...

哥哥中學是報讀國中還是獨中?

heimama said...

其实我们还是心大心小, 不过80%会去独中, 因为哥哥的国文课很烂, 我们担心他去到国中会因为听看读不懂而影响他的学习。而且独中的老师好像比较有责任感……

你可有宝贵的意见供参考?

Bilis.Sam said...

我个人认为独中毕业的有点偏激,不太open-minded。我自己是从SRJK(C)+ SMJK毕业的,觉得心态和教育上比较多约束。反观我那些英校、国中朋友,很多人与事都比较看得开,活得较开心。
不过我并不是母亲,也许我不能完全了解状况?

~ Sam ~

heimama said...

我是独中生, 我也觉得独中生不太open-minded, 自信心也不够。可是, 独中有很多活动, 我希望哥哥可以参与这些活动, 从中学习人生态度。这些活动, 国中是很少办的, 除非是一些华裔学生比较多, 华裔老师比较多的国中, 当然, 这也是大家口中的名校。

可是, 我们住的那一区, 被派去的国中有三所,其中两所是超级烂学校, 如果哥哥进不到那间校风比较好的国中, 我们就可能选择独中了。

孩子的教育真是让人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