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私人时间

越来越觉得, 我的时间不再是我的。
上班的时间, 我是属于公司的。
下班回到家的时间, 也不是我的。我的时间统统给了工作塞车老公孩子家务。
我没有了自己的时间!!!

我决定“偷”放工与接孩子回家之间的一点时间, 去上我考虑了两年却没有行动的瑜伽课。
朋友笑我在追赶潮流, 我说我想做做运动流流汗。
他笑说:“想做运动也可以选不用花钱的嘛, 跑步也可以流很多汗呀!”
我说:“我比较胆小, 我怕野狗又怕劫匪。你是男人当然不怕啦!”
他又说:“哎呀, 你带孩子去play ground玩也可以出一身汗啦!”
我说:“我当然享受和孩子共处的时光, 但那是亲子时间, 不是我个人的时间。”
他抓头不解:“有分别吗?”

我想他抓破脑也不会明白, 他未婚没有孩子, 他当然不可能知道我们的一切行动已经被孩子绑到死死的感觉。我清楚知道自己学瑜伽的唯一目的, 是想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 那怕只是一个半小时。

朋友不明白不用紧。我老公明白就行了——他在我还在挣扎着要不要/到底抽不抽得出时间参加瑜伽班的时候, 毅然买了一张Yoga Mat给我。

17 comments:

Ohbin said...

我也是想在明年开学时间,趁堂熙上学的时间,去学Yoga.
但是我不想参加fitness centre 之类的,我只想要专专yoga 的班。不知道我家附近有没有。。还要问问看。

veronica said...

明年我的两个孩子都会去上学。到时候,早上的时间,就是我的私人时间了。。。。

我都快要等不及了。。。。快点开学!!!

Winnie said...

多好呀,你就緊去上課吧。除了自己的時間,你要也留一個時間兩人世界,就象我們星期一是我yoga李生跑步的時間,星期三則是我們一起跑步的日子,你也可以呀。

simple woman said...

我的三十到四十岁那十年好像都奉献给工作孩子和家庭,完全没有私人时间。现在孩子长大了,渐渐有一些时间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但代价是人也老了。

heimama said...

ohbin, 我去的那间也是店屋楼上的那种。规模小小人数也不多。学生女人居多, 也有一两个男人来学。老师只有两三个, 都是女人。
不知道为什么, 有点抗拒男老师。

heimama said...

Veronica, 真羡慕你。
你明年过的日子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日子。

heimama said...

美丽师奶, 我的老公早出晚归, 每个晚上都是超过10点才回家。我现在开始学Yoga, 希望也可以“刺激”到他也做做运动。

heimama said...

simple woman, 我也在期待弟弟可以快点长大, 可是他长大了我就老了……我不想这么快老……

said...

黑师奶,Yoga Mat wrong spelling ah...(^0^)

heimama said...

oops! 是吗?
一时手快打错了, 得我有空就“拿拿临”上去改正。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唉 ... 我都是等两个小瓜晚上睡觉后才读书或上网。 周末是趁他们观看卡通节目才光明正大的阅读报纸。

我本来有在公司上yoga 课,学了几下子觉得自己跟不上,所以放弃了。

heimama, 你要加油哦!

heimama said...

做妈妈后才知道, 自己的时间是要靠自己“偷”才有。我以前也常等孩子睡了才看书读报纸,可是自己就是不争气, 孩子还没睡着我自己却睡着了。:)

js said...

看到当了妈妈的你们,都没什么私人时间,我似乎看到以后的我……

heimama said...

js, 所以你现在要好好珍惜呐!!!!!

Bilis.Sam said...

hi, heimama, how r u? long time dint passby. kinda busy..
i hv a fren also like u, married with 2 kids, so i managed to convince her to join the yoga class, and she paid but cudnt go regularly .. no time.. the kids n family occupied all her time. whenever she wanna join me for morning class, she need to ' curi curi keluar ' as the kids will ask her if she is missing when they wake up.

Im currently joining a yoga centre in kl, abt 100rm per mth, unlimited classes but need to sign one year course. but ths centre's servie not so good thou the teachers mostly very good.

by the way, heimama, i think ur hubby is 曾子曰, rite? last time i was his fan for a 专栏in a paper, but now seldom read his articles alrdy.

heimama said...

gorilla, 我去的yoga class是在我家附近, 规模不大。RM285三个月unlimited , 平均一个月RM95。 unlimited class比较适合我, 而且只需签3个月, 感觉不好就可以中止, 不用心痛浪费了1年的学费。

曾子曰的文章现在比较少在报章出现, 就算有也是用其他笔名。不过他在《citta bella》还有写。谢谢你捧场。:)

Bilis.Sam said...

heimama, i m a member of one of the biggest chain yoga centre in town, n the service in this outlet is lousy, the toilet been under repaired from last year till this year. n i pay monthly abt 100rm per mth, n it's a contract, i cant stop thou their service is bad. the 100rm also unlimited class. i m so dissappointed such a reputable centre with such lousy service, so im not going to renew my membership. so i hope u wont go this centre, it's in kl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