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家有喜事之有毛有翼了

4月1日·星期二
母鸟忙碌的觅食,
小鸟虫来张口, 长大得很快。
我敲敲门,
它们张开口就要吃,
一发觉不是母鸟,
马上就把身体缩回鸟巢里,
任我怎敲它们都不会再对我张口,
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无知,
稍微有点动静,
就以为是妈妈回来有虫子吃。
难着是母鸟有教它们,
不要理会陌生人?
小鸟你已经有毛有翼了,
快点学飞自己去觅食吧,
你们快累死你们的老娘了。

1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小鸟还很小啦…

Anonymous said...

小鸟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哦。。
可以成为你家gogo和小弟的教材!

地球是很危险的,快回去火星吧!
外面是很危险的,快躲回鸟窝吧!

tunadolphi said...

heimama:你知道是哪一种鸟吗?很难得可以亲眼见证小鸟的成长过程,你好lucky!

heimama said...

vincent,其实小鸟已经长大蛮大的了,两只挤在一个小小的鸟窝,应该很辛苦,而且,母鸟都好像没有回来过夜....挤不下三只吧....

pingu,哈哈哈,是啊,我想母鸟一定有教过它们,就好像我们有教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哈哈哈...

tunadolphi,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鸟,它长得很小,大概只有3时吧,背黑肚黄嘴尖尖,很美喔!我也觉得我们很幸运,可以有小鸟来我们造窝,我有一个很爱大自然的朋友,在自家的花园里放了很多假鸟窝和鸟屋,为了吸引小鸟来他家造窝,可惜都没有小鸟来...我的小露台这样小,它们竟不嫌弃.我真的很幸运喔...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你有没有想到, 有一天他们会飞出去
寻找自己的另一个天空?

Anonymous said...

唉~ 迟一点翅膀长硬了就飞走了。

heimama said...

美丽安,你是说小鸟还是孩子?

小鸟不是我的骨肉,它们长大的飞走我当然不会不舍。孩子是我亲生也是一手一脚抚养长大的,有朝一日他们能展翅高飞,我再不舍也希望他们能快乐飞翔,人总要向前看,我们的父母何况尝不是不舍得我们离开他们身边?

说着说着,孩子还没有长大,我已经开始不舍得了.....

heimama said...

donlim,走了你就不要回来!!!哼!!!!
哈哈哈,是不是这样讲?
电视剧都不缺这样的对白。

veronica said...

妳说‘有毛有翼’了,我还以为它们真的是可以飞了。哈哈哈。

美丽安,其实,我和老公都有一个想法:现在尽我们的能力栽培孩子,好让他们以后可以自由地在外面飞。

虽然,我知道我会很不舍得。但,我不会因为我的不舍,而将他们留在我的身边。

tunadolphi said...

heimama:这就叫“无心插柳柳成荫”,呵呵!

heimama said...

veron,我想我会真的很不舍得孩子越飞越远,我常跟老公说,以后如果孩子要出国读书的话,我也要跳飞机去那里做工,老公说我傻....

heimama said...

tunadolphi,嘻嘻嘻,我也有点沾沾自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