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变身

晚上, 听完《小羊和狼》的故事熄了灯, 弟弟还在床上打滚。

妈咪说:“你快点睡觉, 明天还要上学哩。”
弟弟说:“妈咪, 我不睡觉你会变成狼吗?”
妈咪说:“不会。不过我会变很凶的妈咪。”
弟弟:“我也可以变很凶的弟弟。”
妈咪:“那我变成弟弟, 你变成妈咪, 好不好?”
弟弟嗯了一声, 我马上叫他“妈咪”。
妈咪:“妈咪妈咪妈咪~~为什么你不睬我?”
弟弟不好意思的说:“你叫我做什么?”
妈咪:“妈咪你买玩具给我啦~~” (这是弟弟最喜欢说的话)
弟弟笑着说:“不可以。”
妈咪:“为什么?”
弟弟:“没有钱。” (哈哈, 这是我常说的话啦~~)
妈咪:(扮哭)“买啦买啦, 我不要跟你好了~~”
(这是弟弟最近常说的话“我不要跟你好了”)

弟弟傻笑, 不知所措。
弟弟说:“妈咪你不要变弟弟了, 我也不要变妈咪了。”
妈咪:“那么我们变什么?”
(妈咪才开始玩到爽爽你就不要玩了, 太扫兴了吧?)
弟弟:“嗯, 你变回妈咪, 我变Daddy。”
妈咪:“好啊~~老公(广东话)~~”(几厉害, 马上可以入戏。)
弟弟笑着说:“做乜野(广东话)~~”
(哈哈哈哈, 这小鬼还会回答说“做乜野”)
妈咪:“老公你放工返来甘耐仲唔快点去冲凉!”
弟弟笑笑不懂该怎样回话, 妈咪继续下令:“喂老公, 老公, 去冲凉啊~~老公~~”

这时, 弟弟用喉咙里发出夸张的Gooooee Gooooee Gooooee打呼声~~

3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哈~
在弟弟的脑袋瓜儿里,这就是妳和妳老公的写照?!

Alice Chong said...

哈哈!弟弟好可爱,妈妈你不是要弟弟早睡吗?还跟他玩变变变的游戏。。。

怀怀 said...

很好笑!弟弟這樣可愛,因為他有一個這樣可愛的媽媽!^_^

杨 霓 said...

黑妈妈,
其待你和儿子的互动画面好久了。
今天看到这一篇让我笑了好久。
在这里和你分享一下。
有一部日本电影(卡通片)名叫我们这一家。
故事是讲妈妈和女儿变身的经历,很不错看。
很有教育性,不仿和孩子一起看看。

SockPeng said...

哎呀!!你们真的很有创意!玩变身,我也想到当你的儿子。。。。。。要和你玩变身。。。。

婷婷 said...

哈哈。。。弟弟真厉害!!!还会装睡。
我们家也常玩变身游戏呢。。。

Ohbin said...

弟弟真的很够鬼马。。。

Anonymous said...

弟弟真的很可爱!

ET女子 said...

好可爱的妈咪~心境很年轻~

楚婉 said...

哈哈,弟弟超可爱的,也很精灵...
可是,妈妈给的难度太高了,弟弟接不到戏...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哈哈,臨睡前弟弟的精神奕奕,黑媽媽一定累壞了!醬變到如何弟弟才肯入睡?

vkeat86 said...

好可爱的弟弟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哈!你变弟弟那段很好笑!原来这样逗着孩子玩也很爽的^^

emily said...

哈哈哈,弟弟很可爱了,妈妈也很搞笑,哈哈哈,每次进来你的部落格都觉得很开心。

沈伊 said...

hahahhahahaa....所以咯....所以我是弟弟粉丝是没错的啦!!哈....是你们家的粉丝才对!哈...你好,黑妈妈,我近来只是来看,来笑,懒写东西.但还是很支持你们家的!哈....

Anonymous said...

waliao耶~~
哈哈!
好好笑啊!~~
到最后睡觉了吧??
呵呵~~

SMiLE said...

哈哈哈哈哈。。。我笑到不懂要讲什么。。。要讲的楼上都讲完了。。。

yenjai.net said...

哈哈
老饼看了有什么感想?

俏瑾 said...

哇哈哈!
什麽時候也讓老餅和弟弟來個大變身!
^.^

heimama said...

a级女人:
哈哈,我也是这样想,因为我每次叫老饼冲凉他都很mimimomo,而且老饼一倒在床上不用十秒就会传出打呼声。哈哈~~

alice chong:
通常我10点就赶弟弟上床,可是,又听故事又喝nian nian又说话,往往都是过了11点半才甘愿入睡。

怀怀:
哈哈,你是想说我“古灵精怪”吗?哈哈~~

杨霓:
谢谢你介绍好电影给我,让我问问我那家藏几万张DVD的男同事,跟他借回家看,哈哈,现在非常时期,不可以乱乱花钱了~~

sockpeng:
你快自己生一个跟他玩啦,小孩不顽皮的时候,真的很像天使啊~~顽皮的时候就……头大!哈哈~~

婷婷:
哈哈,花这种游戏不用花钱嘛~~哈哈~~
不过,应该玩不了多久,再大一点他就会嫌幼稚了~~哈哈~~

heimama said...

ohbin:
鬼马的小孩,会不会比较开心呢?

童言:
其实弟弟的脾气很坏,很容易发脾气(像我),如果他每天都这样古灵精怪就好了~~哈哈~~

et女子:
人老了就希望可以心境年轻一些嘛,哈哈,至少可以人老心不老嘛~~
以后你就会明白~~哈哈~~

~sw@n~:
哈哈,你是说我太入戏了?哈哈~~
他也不错啊,想到用这招。哈哈~~

天使熊猫:
弟弟总是不舍得睡觉,最近他比较明白事理了,我只要告诉他“妈咪累了,想要睡了”他就会醒目的说good night,然后自己开始“酝酿”睡意。哈哈,这点他不像爸爸和哥哥,一倒在床10秒内就可以入睡。他像我,睡前总喜欢想东想西,还喜欢跟自己说话。哈哈~~

杰·keat:
有时他真的很好笑~~

heimama said...

vincent:
这种玩意还不错喔,不用花钱,又可以从孩子的反应中看到彼此平时的举止态度。
我们大人真的是一面镜子啊,深深影响孩子哩~~

emily:
我们是搞笑家族嘛~~哈哈~~

沈伊:
谢谢你的支持。
我也有懒写的时候,当我很懒的时候,我也像你一样,到处去人家的部落格看看留言kacau一下,也还蛮爽的。哈哈~~

jasmine:
哈哈,玩累了就会睡咯~~通常睡前都要闹整个小时他才甘愿入睡。

smile:
你是不是一面笑一面摇头啊?哈哈~~

yenjai:
除了笑,老饼还guci他:“你学我?学我睡觉?”
弟弟哈哈哈的笑翻了。

eunice:
那我的缺点不是会暴露出来?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真的很好玩!!!

ⓁⒺⓌⒾⓈ said...

哈哈哈,好可爱噢!两人一起耍宝,真得让人羡慕啊~!

chewny said...

好有趣+创意!
我也要和我的两个瓜来一场,哈哈!

heimama said...

feiyifan:
再生一个来玩玩啦,哈哈哈~~

lewis:
如果你看到我被弟弟气到半命的话,你就不会羡慕了,哈哈~~

chewny:
是啊,不用花钱就可以玩得很开心啊~~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我收档很久咯!!

Anonymous said...

heimama,
我很喜欢浏览你的部落格!幸福家庭味道浓厚!628曹格演唱会我在进场前见到你跟你hubby!你也蛮会选老公的哦!他很型咧!原本我想过去跟你们打声招呼,可是见到你有点酷的样子,所以打了退堂鼓!当天有见到一个穿黑衣的女生一直往你的方向看呢?其实那是我来的。。。当时你们也在跟小岚谈天!
-----akubi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变身游戏, 这个点子不错, 我也要学一学.

heimama said...

feiyifan:
哈哈,想到都怕horr,是不是?
现在好不容易才比较安乐一点,我的一些朋友最近才当妈妈或生第二胎,我也很替她们感到辛苦,真的不容易啊~~我一想到我在小儿子一岁至三岁的那段日子,真的是苦不堪言啊~~也幸好我开始有玩blog,有网友分享与分担,才比较可以开心一些。

所以,我也收档了!!哈哈~~
give me five~~

akubi:
哎呀,我吓到你了吗?sorry ah~~
你是说在场外的时候吗?
不用怕我啦,我的样子很凶,可是我很温柔的。哈哈~~
(奇怪,你怎会认得我?)

梁妈妈:
哈哈,你的两个小瓜应该会喜欢玩。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后我都会分享给老公听,
每次他听了都觉得好好笑,再看看自己的孩子,
有时都不知道是好笑还是好气,
觉得现在的孩子跟我们小时候真的是不一样,
不过我们大家还是一样会好好"享受"这过程的,
你说是不是?

heimama said...

宝轩:
我不是一个有耐心的妈妈,我有很多埋怨,不过,我放不下孩子,我不能随手就把孩子推给妈妈或其他人,然后自己很"安乐"的去玩,我的心会很过意不去,对孩子会有愧歉感,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有一段时间,我觉得照顾孩子很苦,是苦不堪言的那种苦。随着孩子的长大,开始有可以喘一口气的机会,不然,我还真怀疑自己精神有病。
幸好照顾孩子虽苦,不过,还是有很快乐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