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去看“两寸力宏”

在若干年前,
我和老饼都很热衷看演唱会,
因为工作的关系,
我们大部份都是看免费的,
而且还是VIP座咧,
可是自从娱乐事业也开始面临困境时,
渐渐的免费票也开始离我们远去,
我们已经好几年都没有看过免费的演唱会,
不过, 遇到自己很喜欢的歌手来开演唱会的话,
我们还是会掏腰包买票看的。
最近, 不知道为什么,
免费看演唱会的运又重回我身旁,
继Gary阿Mei阿Lam之后,
前天晚上, 我们去看王力宏的演唱会。
这次, “我们”不是指我和老饼,
是我和奕之。

奕之两三岁时,
他很喜欢三位本地歌手,
不是王雪晶, 不是小薇薇, 也不是七仙女,
是光良品冠和阿牛。
一次我们和唱片公司的朋友有个轻松聚餐,
奕之也随行,
他在现场看到他喜欢的光良品冠和阿牛时,
害羞的低下头, 连饭也吃不下了。
那三个偶像还一直逗他,
让他更不敢正眼看偶像,
一整晚头低低, 像个含蓄小歌迷。
至于海外歌手, 他当时最喜欢王力宏。
为什么这么多歌手他只喜欢王力宏?
那是因为——
他妈妈喜欢咯。哈哈。
他妈妈喜欢王力宏的俊气,
他妈妈喜欢王力宏的音乐气质。
他妈妈甚至还试过纵容儿子去学小提琴。哈哈。

奕之七岁时我们曾带他一起去看王力宏演唱会,
去的时候他很开心,
可是看的时候他却偷偷的哭了起来。
我还以为这小瓜有音乐慧根,
被王力宏的音乐感动了,
却听到他哽咽的说:我看不清楚王力宏的脸。
怎么会呢?我们的位置还很不错一下的咧~~
爸爸脱下自己的眼镜让儿子透过镜片看,
儿子竟然说:嗯, 现在看得很清楚。
啊~~我的儿子近视了!
我的心很痛很乱,
这场演唱会我已经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了。
演唱会的第二天,
我们带儿子去配了他人生的第一副眼镜,
从此, 他就是一个四眼仔了。

相隔七年再看王力宏,
奕之的表情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雀跃,
我不止十次的偷偷看他,
他偶尔也会随着字幕轻轻哼唱。
我埋怨舞台太遥远,
力宏在我眼前只有两寸高。
奕之竟然说:还好啦!
我们一身臭汗的回到家,
爸爸问他:好看吗?
他说:好看。
再问他:林子祥好看还是王力宏好看?
他说了“王力宏”三个字后就去洗澡。
爸爸问妈妈:你呢?林子祥好看还是王力宏好看?
妈妈答:呵呵~~这个问题好白痴喔~~

20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那个晚上你们应该是非常的享受着力宏所呈现的演唱,陶醉在他个歌声吧!

童言 said...

唷!真好咧!可以去看演唱会。呵呵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
你们看很多演唱会啊~~
呵呵!

怀怀 said...

好久沒看演唱会了,我在等年尾的李宗盛+周华健+張震嶽,李宗盛已可让我尖叫了,再加上周华健,还得了?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偶像會老,孩子也長大了,是否感覺到,時間過得真快啊~~

李逸迷 said...

其实你的老公是想问你。。

王力宏endao还是他endao啦。。。

veronica said...

其实我想说的,李逸迷说了。。。哈哈哈哈。

燕仔 said...

孩子真的长大了
时间过得那么快

Alice Chong said...

你就好啦。。。可以有免费的票。。。
我从来没有去过演唱会呢!!!第一太远,第二很贵。。。>.<

Anonymous said...

我只想说,我想说的跟李逸迷和Veronica所说的相同......

杨 霓 said...

你就好啦!我好久没有免费vip位看演唱会,歌友会了!呵呵

cre8tone said...

好爽!~ 又看演唱会了。。。

lck said...

一向都對力宏沒啥興趣,直到上次看了他的演唱會後,才開始對他些許改觀。

sock peng said...

林子祥和王力宏是两种类型的歌手
两场演唱会应该都很不一样呈献

只是我们两人抱着遗憾了,错过了这一场演唱会。。。一切尽在不言中

tunadolphi said...

因为长年不在国内,没有机会出席演唱会。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亲身体会,比较期待的是新加坡'重逢演唱会'(新谣、民歌)。

Ipooikuan said...

哇!! 好羨慕也, 我很想去,但是身邊的朋友要储足子彈看年尾的演唱會.聽說是陳奕迅,我本人也蠻喜歡的,希望年尾會有演唱會看啦..

emily said...

奕之好幸运啊,喜欢光良品冠和阿牛,就看到光良品冠和阿牛。

力宏啊!!我也爱!!

咸 妈 咪 said...

我吃到醬大還沒去看過演唱會叻﹗>< 應該很瘋狂很擁擠吧﹗

heimama said...

Calven:
气氛还不错,只是位子太远了~~
哈哈~~有免费票还嫌东嫌西~~

童言:
可惜不是我的年代的歌手~~
哈哈~~

jasmine_pzj:
是啊~~最近运气不错~~
哈哈....

怀怀:
我也想看这个~~~
A~~~
你是什么年代的?
做么跟我抢偶象?
哈哈....

天使熊猫:
是啊~~生了孩子,就老得很快了....
看到孩子长大,才惊觉时间过去了...

李逸迷:
哈哈哈....原来如此啊~~~
这个问题看似容易答,
却不能乱答喔~~~哈哈~~

veronica:
哈哈哈,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一个"两全其美"的答案....哈哈...

燕仔:
是啊~~孩子大了,我们也老了~~~

heimama said...

Alice Chong:
演唱会的票越卖越贵,以前百多块的位子已经很好,现在?百多块简直是坐山顶....

Anonymous:
哈哈哈~~你们真的这么了解我老公咩?

杨霓:
可能我们以前常在歌友会见过也说不定咧~~
哈哈~~我们以前也是免费vip位常客喔~~

little prince's mummy:
久久去一次还不错啦~~呵呵~~

lck:
虽然王力宏不是我的年代的歌手,
不过我还蛮喜欢他....
我喜欢他早期的音乐....

sock peng:
不用紧,还有机会的....

tunadolphi:
民歌我也很喜欢喔~~我的年代喔~~
你听新谣大的?
我听的新谣是很早期很早期的,
巫启贤出道的那个时期...
之后的因为我们搬离柔佛后就不再接触了.

Pooi Kuan:
陳奕迅又来咩?去年不是来过了吗?
陳奕迅我也很喜欢~~~
希望到时可以去看.哈哈...

Emily:
光良品冠开告别演唱会时我们也带了奕之去看,
他一直觉得光良看住他,哈哈~~

咸媽咪:
还好,不会太擁擠,
不过热晕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