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李宗伟的小粉丝


自从上次李宗伟打赢林丹后,
他就成为弟弟的偶像,
虽然他根本还看不懂球赛。
——李宗伟的球拍是什么颜色的?
(家里有两把羽毛球拍, 一把蓝一把红, 他不知道自己该选那一把时就会这样问)

——李宗伟会驾车吗?是不是林宝坚尼?
(在哥哥的灌输下, 弟弟认为林宝坚尼是最“厉害”的车。厉害的人当然是驾厉害的车)

——李宗伟穿什么sports shoes?等我长大后可以买和他一模一样的sports shoes吗?
(可以, 当然可以。)

——我长大后可以做李宗伟吗?
(可以可以。我嘴里总是这样答, 心里在想“求之不得”啦!)

贯穿李宗伟的问题之中让我比较棘手的是——
——妈咪, 我要剪李宗伟的发型!
(Harr? 李宗伟的发型?美咩?)
——嗯!美!可以吗?
(好吧!你喜欢就好!)

我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
结果带他去剪发时,
他真的跟替他剪发的安娣说:“我要剪李宗伟的发型。”
弟弟从小就光顾这个剪发的安娣,
她笑着说:“哎呀, 李宗伟啊?下次你记得带他的照片给我看, 那我才知道怎么剪嘛!”
弟弟很认真的说:“我没有他的照片喔!”
安娣说:“报纸有很多嘛!改次记得带来啊!哈哈!”
弟弟唯有乖乖点头。
我庆幸这个安娣还蛮有急智的喔,
三两下就搞掂了弟弟给她的难题。
剪啊剪, 安娣突然又撩起话题:“弟弟你喜欢李宗伟啊?”
弟弟点头。
安娣又说:“不过他都不靓仔的, 做么你要剪他的发型?”
弟弟看着我, 自己的偶像被人讲不靓仔, 不知道他是不是不爽?
安娣继续说:“他只是唱歌很好听罢了嘛!”
唱歌?弟弟一脸疑惑。
我笑说:“唱歌那个是杨宗纬啦安娣!他喜欢的那个是打羽毛球的啦!”
安娣笑着说:“喔!!是啊?我弄错了, 哈哈~~Sorry ah弟弟 !”
回家路上, 弟弟又有新的“李宗伟问题”了:
——李宗伟会唱歌吗?他唱歌好听吗?他会不会唱《拔萝卜》?
(哎呀妈咪怎知道, 我又没有听过他唱歌!)

星期六晚上苏迪曼杯大马Vs中国。
我们五兄弟姐妹给爸爸庆祝生日, 一起去吃大餐。
我的爸爸和大哥一向都是羽毛球赛的忠实拥趸,
席间大家都在闲聊待会要进行的球赛。
我说:“弟弟最喜欢李宗伟咧!他说他长大后要做李宗伟喔!”
弟弟点点头。
这时, 外公和大舅舅就开始逗他,
——李宗伟很厉害咩?(弟弟大大力点头)
——他厉害还是林丹?(弟弟:李宗伟)
——今晚他会赢还是林丹会赢? (弟弟:李宗伟)
——哎呀我说林丹会赢啦~~ (弟弟:我说李宗伟会赢!)

结果, 弟弟的偶像输了。
他应该很失望吧?
因为从那个晚上开始到现在,
至少有两天,
他没有再问关于“李宗伟”的问题了。

20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弟弟好可爱
如果他迷上女偶像
不知道会不会想娶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弟弟在为李宗伟默哀啊?哈哈,他真的好迷李宗伟喔,什么都要跟他的偶像!

天使熊猫 said...

還好弟弟不知他是Datuk吧?不然等下弟弟問:Datuk不是公公咩?^_^

blur@blur said...

可怜的弟弟一定是伤心极了。。。
赶快告诉他superman有多厉害吧!哈哈哈

童言 said...

弟弟真的很可爱!
有时候我想乐行长大后会不会像弟弟呢?
不过我又怕,我应付不来!哈哈哈

cre8tone said...

好可爱!~

李逸迷 said...

会崇拜运动健将是好事了的。。

希望弟弟不要三分钟热度。。

我也很喜欢李宗伟。。

Vincent Cho said...

看来弟弟很伤心咯……

小女人 said...

我小时候哦,人家讲我偶像啊,我会哭的叻。。。

小小声讲,我偶像是梁朝伟。

Alice Chong said...

可怜~小小梦想破灭了。。。

怀怀 said...

哈哈,幸好不是喜欢林丹!

下次叫jasmine帶他去看球,那我就可以看到弟弟了!哈哈

jasmine said...

那天我在看报纸,刚好有李宗伟的照片。。。
隔壁的小孩看到,他突然指着图片说:“这个是李宗伟咯!”
我:“厉害wow,你认识李宗伟”
他说:“他是我的偶像来的yeh!”
我吓到。。。
5岁的孩子会跟我说偶像了~

想不到李宗伟还蛮多小粉丝的

国铿 Kok Chong said...

第一次光临。很喜欢这里。加油!

Anonymous said...

快点安慰弟弟啊~~!
哈哈哈哈!

我也希望他可以做李宗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eimama said...

sock peng:
哈哈,那我不是明星家婆liao?

Calven:
今天是第四天了, 他都没有再提起他喔~~
唉~~他伤得他太重了~~
哈哈。

天使熊猫:
哈哈, 他不知道咧~~
我想应该告诉他,
那他就会说, 我以后长大要做Datuk!
哈哈~~
(爱威的妈咪。晕~~哈哈。)

blur@blur:
哈哈哈, 他提都没有再提咧~~
李宗伟下次一定要赢林丹,
不然他的小球迷就不要他了~~~
哈哈。

童言:
哈哈哈, 说实话, 弟弟的确很难应付咧~~
希望乐行乖乖喔~~~

little prince's mummy:
哈哈哈, 他4天没有提起李宗伟了。

李逸迷:
哈哈哈, 我相信他是三分钟热度居多啦!

Vincent Cho:
是啊~~~哈哈哈~~~真的没有再问喔,
第四天了~~
这几天他都在玩乒乓,不玩羽毛球。哈哈。

~小女人~:
哈哈哈, 我以前也很迷梁朝伟咧~~
他跟黎美娴拍拖我简直气疯了~~哈哈哈~~
我喜欢他和曾华倩一起……
最后他却跟刘嘉玲在一起,
还好, 我也喜欢刘嘉玲。

Alice Chong:
哈哈哈。还好啦, 希望李宗伟下次出赛时争气啦!

怀怀:
这个年龄的小朋友特别爱国嘛~~
你和jasminePZJ还时常一起去看球赛啊~~

jasmine:
哈哈哈, 原来李宗伟的小粉丝真多喔!

国铿 Kok Chong:
欢迎你。多来坐坐。
:)

jasmine_pzj:
哈哈哈,今天第五天了,
他不是没有再问喔,
我看弟弟对他已经死心了~~~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跟怀怀一年在BJ见一次面的~~

不可以~~
叫弟弟不可以对LCW死心啊~~~
哈哈!

怀怀 said...

哈哈,黑妈妈,我和jasmine像他講得,一年見一次面。

你跟弟弟講,下次李宗伟一定打敗林丹的!

小女人 said...

呵呵。。我到现在还是喜欢曾华倩。。

heimama said...

jasmine_pzj:
我想要等李宗伟下一次上战场打赢仗,
弟弟才会对他再度着迷。
哈哈!

怀怀:
你和jasmine一年见一次,
我和她十多年才见一次咧~~
希望以后可以常见面。

~小女人~:
最近看到她重出江湖,
好像和以前很不同了。
以前像玉女,现在好像搞笑很多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有个彭亨公开赛。。。
LCW就会赢的啦~~

留意报纸然后给弟弟看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