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好好食的月饼

MJ 2妈妈送了一盒自制的月饼给我。
细心的她, 还记得去年我曾说过,
我吃月饼不吃黄, 我喜欢莲容和豆沙月饼。
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吃咸蛋黄,
除了咸蛋黄炒螃蟹,(呵呵)
和朋友分享月饼时,
大家都很开心的把我挑掉的黄吃掉。

说回MJ 2的妈妈,
她送给我的月饼盒里,
有一个净莲容,
两个净豆沙,
还有三个迷你卡通的莲容月饼。

我是个听话的人,
MJ 2的妈妈说,
这盒月饼是她见我的前一晚新鲜出炉的,
不过, 这东西不能新鲜出炉新鲜吃,
要放个两天才美, 才好吃,
我叫两个小瓜忍忍忍,
哥哥和我一样,
也是不喜欢有咸蛋黄的月饼,
他奇怪的问为什么要等,
我说, 等出油。
——出什么油?
——呵呵……妈咪的朋友这么说的。
——那什么时候才可以吃?
——星期二。安娣讲星期二。




星期二早上,
我给月饼拍照。
月饼啊月饼,今晚你就会被吃掉了……

星期二晚上,
才吃过晚饭不久,
哥哥就拿出(塑胶)刀出来,
弟弟兴奋的在旁等待。
——刚刚才吃饱饭喔……吃得下咩?
——可以啦可以啦……(好少何两兄弟甘齐心)
——OK咯~~来啦, 妈咪来切, 四刀八件……
我都还没有切好,
弟弟就已经等不及了,
拿了一个迷你月饼就放进嘴里咬。

我切的是莲容的,
我吃了一片,
嗯……好吃,
不会太甜而且很香喔,
以往我们吃的都是外头买的,
原来手工做和机械做的是有分别的。

真谢谢MJ 2的妈妈喔,
她真的很厉害咧,
会做那么好吃的月饼。
才没那几分钟,
哥哥和弟弟就吃掉了一个大一个迷你的月饼,
我把还没有切的月饼收好,
真担心蚂蚁会识货。
哎呀, 忘了问MJ 2的妈妈这没有tahan粉的月饼可以放多久……
嗯……明天记得要上网问她……

星期三工作忙忘了问,
晚上回到家,
哥哥说他放学回家吃了很多月饼,
我问, 吃了几个?
他笑说, 吃剩一个。
嗄?他一个人吃了一个大和两个迷你的月饼?
呵呵呵~~不用问MJ 2的妈妈了,
她做的月饼, 在三天内肯定就会被吃光了。

总结:
弟弟吃了一个迷你月饼。
哥哥吃了两大两迷你月饼。
妈妈吃了一片(八分之一)月饼。
爸爸……
一口都还没有吃到。
呵呵呵~~不用紧,
盒子里还有一个,
你今晚在儿子吃光之前回到家,
可能, 我是说可能啦,
可能可以分到一小片啦~~~~

6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嘻嘻,我是第一位,所以可以吃较大口,O(∩_∩)O哈哈~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


是不是暗示我再送呢?

我的月饼只能放两个星期,但我又怕有油益味,因今年我用猪油来做月饼。

Vincent Cho said...

我突然觉得爸爸很可怜……他的公司应该有的吃吧?

cre8tone said...

可爱哦!还有叮当形状的。。。

ღ 伊凡儿 ღ said...

hehe...
我猜弟弟一定是吃小叮噹的月餅。
我也很喜歡小叮噹,多可愛。

Eldora said...

我还没吃到月饼~
看到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