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试读《十二岁半》2

佳耘把手伸进校裙口袋,握住口袋里那串钥匙。

幸好还在,妈妈总是担心她会遗失钥匙,搞得她也神经兮兮,很怕会弄丢钥匙。

时常丢三落四的佳耘,可以成功保住这串钥匙一个月,也算了不起哦!

佳耘是在一个月前才开始拥有自己的钥匙的。

原本佳耘放学后不是立即回家的,她是从学校直接坐校车去安亲班补习,一直补到妈妈下班后才来安亲班接她回家。

后来因为UPSR已经考完了,妈妈认为没有必要再去补习,所以就让佳耘停止补习。

其实佳耘心里知道,妈妈这么做并不是为了省钱,而是因为妈妈的工作越来越忙,她的老板又总爱在下班前的半小时才召开会议,令她很难可以准时来到安亲班接佳耘回家。

安亲班本来是七点关门的,妈妈最离谱的一次是让佳耘等到八点,当天负责关门的老师平白无故要迟一个小时才能下班。

佳耘觉得老师应该会不开心,因为如果换作自己是老师的话,她也会不开心。

一开始时老师也没说什么,但她每隔半分钟就看手表的动作,让佳耘感到很难堪。

到后来老师甚至向佳耘埋怨:“我的肚子好饿呀,你的妈妈怎么那么迟呀?”

其实佳耘的肚子也很饿,但她不敢说,只能偷偷祈祷妈妈快点儿来。

可是,佳耘的祈祷好像没有奏效,妈妈非但没有准时来接她,而且接二连三地迟到,好像变成了惯例。

佳耘是极之厌恶这种等待的感觉,所以当妈妈建议停止去安亲班时,佳耘马上举手赞成。

反正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不过几个小时而已,做做功课看看电视谈谈电话,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只是,偶尔爸爸妈妈工作到九点多才回家,佳耘唯有先吃些饼干填肚子。

佳耘不介意爸爸妈妈迟归,但她很介意他们总是不能在说好的时间内回到家,有时说好七点回家,但七点半佳耘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还在公司里。

每一次都是这样。

不守时,还不守信用。

不过,佳耘没有向爸爸妈妈表示她的不满,她知道爸爸妈妈的工作性质,他们的工作是分秒必争的。

佳耘从口袋里掏出大门钥匙,她习惯在开门前按两下门铃,期盼家里有人给她开门,虽然她知道不太可能。这半年以来,爸爸妈妈每天都早出晚归,这个时候有人在家才怪。

佳耘开了铁门,再推开板门。

站在门口,望着冷清清的房子,佳耘突然不想进去。

不过,她还是缓缓地走了进去,放下身上的书包、空瓶子与小布袋。

然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佳耘走到电话旁拿起听筒。

按键。

嘟嘟...... 嘟嘟...... 嘟嘟......

电话接通了。

“喂...... ”

“喂,惠盈吗?你到家了?我现在过来你家找你,可以吗?”

(待续)

1 comment:

hui said...

谢谢分享~~还有试读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