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试读《十二岁半》3

佳耘走进惠盈的房里。

“砰!”

尾随在后的惠盈把房门关上。

外面惠盈弟弟妹妹的吵闹声隔了一道墙和门,顿时清静了不少。

佳耘解开校裙的小腰带,校裙松松的舒服多了。

佳耘一倒,睡在惠盈的床上,对惠盈说:“我喜欢你的家,还是你的家好。”

“我的家好?我家哪里好?吵死人哪!”惠盈也躺下,

“你听,我的弟弟妹妹又在抢玩具了。他们除了睡觉那几个小时之外,每一分钟都在抢玩具哩!”

“嗯,的确是有点儿吵。可是我真的很羡慕你有姐姐和弟弟妹妹。”佳耘说的是实话。

“我和我姐姐感情还算不错的啦,但是我姐姐有时也很坏,她会欺负我哩!比如她想要爸爸买电脑给她,就会利用我,要我帮她去跟爸爸说。”

“你姐姐知道你爸爸最疼你嘛!”佳耘说,“你只是被小小利用而已,况且电脑你也有份用的呀!”

“嘻嘻,你说的也对啦!”惠盈怪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我喜欢你的家是因为你的家很热闹,虽然有时有点儿吵,但至少有人和你说说话呀!”佳耘说,

“我家静悄悄的很可怕,有时候我好像还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呢!”

“我羡慕你才对呢!你可以一个人在家,做什么事都没人管。”惠盈说,“如果我是你,我就可以每天看我喜欢的偶像剧了,不用怕妈妈唠叨,而且还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不用怕被我弟弟妹妹吵到错过了精彩的对白。”

“哎呀,你整天看偶像剧看不腻哦?”佳耘有时真受不了惠盈,她太沉迷偶像剧了。

佳耘也看过一部偶像剧,还是惠盈大力推荐的,她还说如果不看的话会终生后悔,可是佳耘看了也觉得不过如此。佳耘觉得《哈利波特》比偶像剧好看多了,佳耘最喜欢《哈利波特》了,小说和电影都是她的最爱。

“怎么会腻呢?偶像剧是真的很好看的哩!”惠盈说,“我和我姐姐在追看小猪最新的那部偶像剧,好看得不得了!”

惠盈自己说得七情上面,却看到佳耘好像没什么反应似的,惠盈觉得自己对牛弹琴。 “哎呀!跟你讲也是浪费我的口水啦!你都不喜欢看偶像剧。”

“喂!你看这么多偶像剧,应该很明白爱情吧?”佳耘突然认真地问,“我问你,爱情有没有天长地久的呢?”

惠盈马上坐起来,大叫:“王佳耘!你!你!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佳耘连忙捂住惠盈的嘴巴,说:“你不要那么大声啦,被你妈妈听到就糟糕了。”

惠盈拉开佳耘的手,放低声量说:“佳耘,我们才六年级,小学生是不应该谈恋爱的。”

“你发神经啦!我才没有谈恋爱。”佳耘说。

“那你刚才为什么问我,爱情有没有天长地久这种问题呀?”惠盈问。

佳耘抱着一个粉红色的抱枕,说:“我其实...... 是在担心...... ”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