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试读《十二岁半》4

“担心什么?”

“我担心...... 我爸爸妈妈...... ”

“你爸爸妈妈怎么了?”

“我担心...... 他们会...... 离婚。”佳耘一脸忧愁地说。

“离婚?你为什么会这样想?他们整天吵架吗?”

“那又不是。他们没有吵架。”

“那是不是出现了第三者呢?”

“什么是第三者?”

“偶像剧里常常有的角色,多数是很讨人厌的角色,就是说,你的爸爸是不是有女朋友?或者是你的妈妈有男朋友?”惠盈说。

“你胡说啦!”佳耘把抱枕丢向惠盈,“没有第三者啦!”

惠盈接住抱枕,然后把抱枕抱在怀里。

“又没有吵架又没有第三者,那你为什么担心他们会离婚呢?”惠盈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觉得他们和以前很不同。以前我的爸爸妈妈不论多忙,都会和我一起吃晚饭,周末就算我们没什么特别的活动,也会一起在家看DVD。现在呢?我不是跟爸爸吃晚餐就是跟妈妈吃,他们是不会同时出现的。还有,现在每个周末,他们其中一人一定会说有工作非回公司不可...... 已经有好几个月都是这样了。”

佳耘把藏在心里已好一段日子的话说出后,感觉好像舒服了很多。

“这么看来他们的确有点儿不对劲哩!”惠盈用一个专家的口气说,“他们可能是在逃避。”

“逃避?逃避什么?” 佳耘惊讶。

惠盈果然是看偶像剧长大的,她话中的这些字眼,都让佳耘觉得很新鲜。

“我怎么知道?”惠盈安慰佳耘,“其实你也不用太担心,这是大人的事,他们自有办法解决的。”

“可是,如果他们离婚的话,我接受唔到!”这一句“我接受唔到”是某香港谐星的口头禅,也是佳耘和同学们在玩乐的时候喜欢说出来闹的,只是现在从自己的口中说出来,佳耘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好笑。

“其实,我觉得父母离婚也不是一件坏事。”惠盈说,“我的表妹就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有四个人疼她,生日的时候也有四份礼物哩!”

“我才不稀罕!我不要我爸爸妈妈离婚!”佳耘生气地说,“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回家了。”

“佳耘,你是不是生我的气呀?对不起!”惠盈紧张地连忙道歉,佳耘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严肃。

看到惠盈紧张地拉着自己的手,佳耘也不忍心生她气。

惠盈是无辜的。

她只是给一些意见而已。

“不是啦!我没有生你气啦!时候不早了,快六点了,我要回家吃饭了。”佳耘说。

惠盈只好送佳耘到门口。

见佳耘没有生自己气,惠盈放心多了,但还是忍不住多嘴问:“那你今晚是跟爸爸还是跟妈妈吃晚饭哪?”

佳耘一脸落寞。

她轻轻地说:“我也不知道。”

(待续)

1 comment:

诗艳 said...

写得很棒哦!真希望能够读完整本小说。
恭喜你!也祝你新书大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