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试读《十二岁半》7

“我想,应该是我自己胡思乱想。”

在闷热的校车车厢里,佳耘小小声地在惠盈的耳边说。

惠盈听得一头雾水,问:“什么胡思乱想?你胡思乱想什么?”

“哎呀!你说话不要这么大声啦!”佳耘把声量放到最低。

惠盈说话总是这么大声。

佳耘的眼珠子滚向左再滚向右,看看其他同学的反应,她担心她们说的话被其他人听到了。

幸好没有人看过来。

“哦!对不起哦!” 惠盈伸伸舌头,马上把声量放低,“到底你想说什么?”

“我是想告诉你,我爸爸妈妈的感情应该没有问题。”

佳耘喜滋滋地说,“之前是我自己想太多啦!”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有问题?是他们告诉你的吗?”

惠盈开了一包虾饼,放了一块进嘴里,吃得津津有味。

“不是啦!他们怎么会告诉我这种事?我自己也不敢问他们啦!”佳耘说。

“那你怎么知道他们的感情没有问题?”

“昨天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吃晚饭,我偷偷留意了他们的一举一动。”佳耘说。

“那他们有什么举动?”

“虽然他们在吃饭的时候说的话不多,不过,我爸爸一直夹菜给我妈妈,而我妈妈也会帮我爸爸添茶,就好像以前一样。”

佳耘满怀的喜悦都写在她的脸上。

“你们家吃饭也吃得那么客气的呀?和我们家完全不同哩。我们家的饭厅就好像...... 嗯...... 战场,要先下手为强,看准自己要吃的菜就赶快夹,迟一分钟就没有了。”

惠盈一脸夸张,还用两只手指做“筷子夹菜”的动作。

佳耘被她的样子逗得大笑。

“哈哈哈,有没有那么夸张啊?如果我在你家吃饭,不是什么东西都吃不到?”

“嘿嘿嘿,放心啦,如果你在我家吃饭,我会夹给你嘛!”惠盈用干净的那只手拍拍佳耘的肩膀说。

“哈哈哈,那我先谢谢你啦!”

惠盈把零食递给佳耘,佳耘拿了块虾饼放进嘴里。

“不用客气。我们是好朋友嘛!没有理由不出手相助的。哈哈哈!”

惠盈喝了一口水,然后继续说:“那你现在不用再担心你爸爸妈妈会离婚了。”

“嗯,之前是我太敏感了。”

佳耘为自己的多疑感到有点儿不好意思。

“昨天我真的很开心,我们一家人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我吃了很多哦,还添饭哩!”

“哇!你还添饭这么有胃口哇!小心变小胖妹呀!哈哈哈!”惠盈笑着说。

“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你从早到晚都在吃零食哩!”佳耘反驳。

“零食好吃嘛!我可以不吃饭,但不可以不吃零食。”惠盈继续大口地吃着虾饼说。

佳耘再拿了惠盈的一块虾饼吃。

“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来,我帮你吃。哈哈哈!”

“你假好心!你自己也是喜欢吃零食。哈哈哈!”

“我没你那么爱吃零食,你说,你有哪一天放学是没有买零食的?”佳耘说。

惠盈想一想,说:“我真的好像每天都买哩!”

佳耘笑说:“是不是?我说对了吧!”

惠盈说:“嗯!我发现我们学校食堂卖的零食,选择真是少得可怜。我姐姐学校的食堂就有很多选择,她时常买回家躲在房里吃,可是却不分一点儿给我吃,真是一个又自私又不懂得疼爱妹妹的姐姐。”

一听到惠盈提起她姐姐的学校,佳耘赶紧说:“对了,我爸爸昨天提起我上中学的事。”

惠盈也跟着紧张起来,问:“那你跟他说你不要去独中了吗?”

(欲知接下来的情节,请看《十二岁半》吧!因为,《十二岁半》明天出版了!希望大家支持!)

9 comments:

v1k12 said...

很好看!!! 加油!!!

beebee said...

难怪星期日去popular时看不到啦, 原来还没出版。。。
很好看, 加油哦 ^_^
预祝: 新书大卖 ^_^

Shervin said...

我买了!偷偷看了一个Chapter!很好看!呵呵!祝你新书大卖哦!快快出第二本!:D

osl said...

有机会去 popular 书局,我也要买一本来看了!

Nanako said...

恭喜恭喜!我会以行动支持你!

诗艳 said...

祝福你:新书大卖!
也祝福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hui said...

好看好看。。。。一定会去支持!!
祝你新书大卖!

Unknown said...

这本书,我已阅读完毕。。很好看。。可是该书的结局不是我所要的。。。(当然我也很满意您所写的结局)
(以下纯属个人意见,绝非存心批评^ ^)
我所希望的结局是这样的:
我希望阿浩会死。。(绝非本人心肠歹毒)
因为。。。。
佳耘会因为阿浩的死,心感内疚,虽然刚开始时会十分难过,可是后来却振作起来,用心去画好那一幅图画。当然,呈交上去的名字是写上两人的名字。在佳耘发表得奖感言时,提到了阿浩,感谢他在最后临终前原谅了佳耘。。
最后。。佳耘前途亮茫茫。。
原因很简单:我会永远记住这本小说的
真的是最后了。。再注明一次:本人真的是善意的提供我的意见。。=v= 90度鞠躬。。谢谢~
完毕,再次鞠躬。。

Anonymous said...

好像回到了六年级的时候,有烦恼,有快乐,哈哈。好看!好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