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公告天下

到现在,我还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般,
不能相信自己写了一本书。


辞去工作后,
我享受当一个全职妈妈,
可是没有收入的日子,
生活过得很不踏实,
于是我开始不安分,
想趁孩子上学的时候做点可以赚钱的事。

我开始了我的写稿生涯。
可是,我没有知名度,能接的稿也不多。
就在有点彷徨的时候,
出版社找我写儿童/少年小说,
我心里虽窃喜但也不敢马上答应,
毕竟自己没有写过,
这还要是十万字的长篇小说啊!
幸好在挣扎中有老饼无限的鼓励,
加上如果写小说的话我就有借口给自己买笔记电脑,
所以,我就接下了这个被我视为“不可能”的任务。

在写作的那三个月里,
有时候会感到有些压力,
但写完后却有很大的满足,
现在回想,自己还真的很享受写作的过程。
我总是在接送孩子放学的途中,
一面驾驶一面想故事情节的发展,
在等待孩子放学的空档,
就快快在随身的小簿子上记下。
我的记忆力不好,
不写下的话回到家就记不起来了。

知道我这“不可能的任务”的人其实不多,
应该不超过十位朋友,
所以当书出版的消息在面子书上传开后,
就有朋友感到很意外,
我表妹还笑我搞神秘连她都不知道。
其实我不说的最大原因是,
我在写书期间感到很大压力,
有好几次都很想放弃,
所以我不敢告诉大家,
万一出不成就糗大了。呵呵。

现在,书写好了也印好了,
我的书,取名〈十二岁半〉,
即将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出版,
我希望,大朋友和小朋友,会喜欢。

34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一定会支持支持妳的。恭喜妳哦!

Anonymous said...

请问接受网购吗?

heimama said...

veron,
谢谢你啊~~

anonymous,
请浏览:http://www.odonatabooks.com/

dolphine said...

恭喜你。

有时看到你的status一知半解。看不明。
原来就是这回事。恭喜!恭喜!

可以网购吗?

heimama said...

dolphine,
你是说面子书上的吧~~哈哈,我一直到交完稿才敢在那里透露一点点心情啊~~哈哈~~
网购请浏http://www.odonatabooks.com

lee(莉) said...

来支持你的~
期待22.12.2010 ^^

傻鱼 said...

书名就很吸引我咯。。

*静* said...

哇~~~你出书哦~
好,我去买一本支持你~~~
恭喜你~~~

Anonymous said...

上架我会去popular找下~~找到就支持~^^

heimama said...

lee(莉):
謝謝支持~~

傻鱼:
我也喜欢书名,最重要是,
弟弟會讀这四个字,哈哈~~

heimama said...

*静*:
謝謝你啊~~~

jasmine_PekZJ:
哈哈,謝謝你支持姑姑啊~~

cre8tone said...

恭喜!~ 终于出版啦!~

Lillian said...

黑妈妈,我透过SP那里订购了。加油!

草本街 said...

黑妈妈,我一定买的,支持!!!

said...

看了故事简介后,觉得这本书的故事也许会很贴切十二岁学生的生活~
小朋友最喜欢这类型的书了,黑妈妈的这本书可能会大受欢迎哦~
加油哦~

蔚蓝月夜 said...

恭喜恭喜~

Greatsmile said...

书上架后,一定买来支持!:D

Greatsmile said...

书上架后,一定买来支持!:D

heimama said...

prince n princess mum:
謝謝你~~

Lillian:
謝謝你~~

草本街:
謝謝你~~

heimama said...

小公主:
謝謝你的鼓勵与支持~~

蔚蓝月夜:
謝謝你~

Greatsmile:
謝謝支持~~

杨 霓 said...

恭喜恭喜。
我要一本,我要有签名,有写我家两个小瓜的名的。呵呵

可霓 said...

衷心祝福你的书大卖,
我常来“你家”串门,还纳闷为何你那么久都没动静。有点担心你是否又被“情绪”欺负了!终于真相大白,我会破列买书以示支持。加油哦!

非一凡 said...

我已经预购了!!恭喜你!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哎呀,还在想全职当妈妈之后你都在忙些什么,原来在忙着写书,真的的很恭喜你~

♥ 奕娴 ♥ said...

sure will support u!! =)

天天天蓝 said...

恭喜恭喜,那。。。我们算半个同事吗?哈哈哈!

咸 妈 咪 said...

恭喜恭喜哦~

blur@blur said...

支持你!
祝你新书大卖。

Vincent Cho said...

能在大众书局买到吗?我也叫老妹去支持!

heimama said...

杨霓:
謝謝你~~希望你的孩子會喜欢~~

可霓:
謝謝你~~"情緒"比較少上門了,偶爾它會陪生理期一起来啦~~哈哈~~

feiyifan:
謝謝你支持啊~~

heimama said...

妈咪的心情故事:
謝謝你关心~~现在回想,也好像很像我表妹說的那样"搞神秘",哈哈~

♥ 奕娴 ♥:
TQ~~TQ~~

天天天蓝:
謝謝你~~那我們可以分享啊~~

heimama said...

咸妈咪:
謝謝你哦~

blur@blur:
謝謝你!

Vincent Cho:
能,謝謝你和你老妹啊~~哈哈~~

Unknown said...

我会试着在Popular找找看。。。

Vivianz said...

买来看了。看了作者,觉得很熟悉。。。 原来是你。 恭喜出书! 写得好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