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儿子的睡房

儿子的睡房,总是乱得让我生气。

他的睡床上除了枕头暖被之外,随时还可以找到好几本漫画书。他的椅子上总是披挂着一些他认为“只穿过一会儿还很干净,等下还可以再穿”的衣服,可是他总是忘了它们的存在,结果衣服越积越多,非要我出声他才情愿这些衣服拿去放洗衣篮里。他的书桌总是乱七八糟,左右两边都各有一堆叠得高高的书,像是两座遥遥相望的双峰塔。这小小的书桌,根本容不下他坐在那里做功课,所以他老早已经不在他的睡房里做功课,他把功课都拿到饭桌上去做。

本来儿子在饭厅做功课,我没有异议。我心想,这也好,至少我偶尔走过时可以顺便督促他两句,而且他做完后就会把功课放回书包里去。不过,一到考试期间我就比较头痛。我们的饭桌在儿子考试期间变成了他的战场,桌面上堆满了课本、教科书和一张张散乱的讲义,偶尔有一两张讲义被风吹落地上他也视而不见。为了不搞乱他作战的情绪,我强忍着不去唠叨,到了真的看不下去时,唯有暗示他整理一下桌面。他也不笨听得懂我的暗示,就连忙把桌面上的东西,整齐的叠起来放好。日子有功,考试两个星期一栋新大厦就在我们家的饭桌上落成。

考试一完,我便要他收拾饭桌上的东西,他纵然想享受一下考完试的轻松但也乖乖听话。我看到他把饭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懂得用湿布抹过桌面,心里暗喜,走进他的睡房想称赞他两句,却见他的书桌上除了之前的那两座双峰塔外,又再出现了另外一座,其中一座还摇摇欲坠!

这样从饭桌“原栋不动”地搬到书桌上摆放,就叫收拾好了?我有点气恼了,语气严肃地要他好好整理书桌,并恐吓他我会进来检查。他没多说话,一脸无奈地放下手上的漫画。半个小时后,他通知我可以进去验收了。才半个小时就收拾好?我像个检查官一样走进他的房里,嗯,书桌上的双峰塔依然还在,不过就矮了一大截,看得出他丢了不少东西。可是,我却在这时候担心他错手丢了学校还需要用的讲义,便一再提醒他检查垃圾袋,他这才慢条斯理地说:“没丢啦,统统都在书架上。”

可怜的书架,被漫画、小说、课本、教科书、讲义挤得快倒下来了!当下我的脸黑得像包公,不用我多说,醒目的他马上走去书架收拾起来。我走出他的房间,心想,这次他又会把东西塞去那里呢?

难道是衣柜?

(稿件刊登2010 Dec<妈咪宝贝>)

13 comments:

sunshine said...

哈哈,只要不在視線範圍出現,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吧! (偶爾我也會醬,;P)

Vincent Cho said...

十二月的我已经看了,现在期待一月的=P

osl said...

哇,儿子蛮听话的!
我妹妹输多了……

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也总是在'建塔'。
我很变态,看见那些塔,我会沾沾自喜,洋洋得意,那代表我很努力,很有成就感。;p

好加在,那么多年来,考试还真的很有成就感。
不然我妈妈一定杀了我们。XD

yy said...

算是很乖的啦~我弟以前是充耳不闻,就算我妈怎样暗示明示还是照样放,最后还不是我妈要动手去清理。

said...

至少比我弟乖多了~
我妈叫他的话,他才懒得理她,当她在对空气说话~
最近才到大众书局去找《十二岁半》,销售量真的很好~
去的时候就只剩下五六本了~
当时,我妈赶着回家就没把它买下,结果第二天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后悔自己错过了,不知道大众书局几时才会进货~
哦,差点忘了恭喜你,新书大卖~

Unknown said...

哈哈!其实我与他们没有差很远。。。

诗艳 said...

新的一年,祝福你们:天天开心,健康平安!

cre8tone said...

至少,他没有当作没听见。。。

Anonymous said...

嗯, 你会很庆幸我不是你儿子。
如果你看到我乱的模样,你会:
1) 心脏病发作,口吐白沫,昏倒
2) 九九八十一刀把我剥了煮咖哩泄愤
3) 以上皆是

:P


乱得不像人的壁虎

jasmine said...

我媽媽看到肯定會有同感。。。哈哈哈哈

杉叶片片 said...

至少,爱看书的孩子不会学坏~

Anonymous said...

加油哦……
我也是很爱写作,目前努力着……
你儿子真的好乖^^

♂小雨♀ said...

加油~!我有买您的书来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