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照片

弟弟在翻看他儿时的照片,
看着看着,
他向我抗议說:“为什么哥哥的照片这么多,我的这么少?”
我說:“誰叫你小时候不喜欢拍照?我們一拿出相机你就躲的远远的?”
他听了,
好像有点悔不当初。
其實,
这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原因啦!
哥哥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当然日拍夜拍喝奶也拍大便更加要拍,
他出世的那个年代还沒有数碼相机,
拍滿36张我们就赶快拿菲林去沖洗。
弟弟出世在数碼时代,
他有很多照片都还存储在相机里,
所以他只有薄薄兩本相簿,
哥哥就有厚厚好几本。



到现在叫他拍照,偶尔还是会有这样的“场面”。——装睡。


哥哥抓住也不肯妥协,挣扎。

迫到我要出杀手锏威胁他说:“哪!照片冲洗出来后,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你的照片,因为你都不肯拍。”——这句话一出,万试万灵,马上乖乖站好,笑~~~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呵呵!至少他会想回去为什么自己这么少照片。

osl said...

哈哈,还真有效!

欣玲 said...

弟弟好像有点像小时后的我,怪不得你小时后的相片比我多!

~珊姑娘~ said...

这方法不错~

yenling。celest said...

我现在也会埋怨爸妈怎么我的照片那么少。。。

cre8tone said...

还会装睡!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