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多情种子

“快点偷偷告诉我,你最爱的人是谁?”
“我爱两个。”
“做人不能贪心,只能爱一个。”
“嗯……我真的爱两个。”
“那你爱哪一个多一点?哪一个一百分?哪一个九十九分?”
“嗯……两个都是一百分。”

以上左右逢源脚踏两船的多情种子,是我的小儿子。而问他那些白痴问题让他陷入左右为难的人,通常是他老爸,不过我也必须承认,我有时也会这样问他。

小儿子是一个需要很多很多爱的小孩,他喜欢把“爱”挂在嘴边,他很在乎自己在我们心里面的地位,他总是不厌其烦地问我们,你最爱的人是谁。

答案绝对不可以不是他。一听到不是他就马上哭了起来。不过如果答案是“他”和“哥哥”或再加上“爸爸”,他也不会介意。他在乎的是排名,只要排名第一,就算有十个人和他平起平坐,他也无所谓。

就是因为他一直问我们最爱谁,所以我们也开始故意要他表态最爱是谁。贴心的他,总是担心会伤了一方,所以每次都很谨慎地回答这个问题,久而久之他就常把“爱两个”这三个字挂嘴边。

一天,诡计多端的爸爸换了“求爱”的方法。

他问小儿子:“如果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同时跌进水里,你先救谁?”

我狠狠地瞪了老公一眼,轻声骂他一句:“你傻了吗?问这种无聊的问题!”之后,马上回头看住小儿子,哎呀!妈妈其实也很想知道答案啊!

“救两个。”他马上回答。

“不行,只能救一个!”这一对变态父母异口同声说。

“我有两只手嘛!一只手救妈妈,一只手救爸爸啦!” 左右为难的他终于想出好办法,却忘了其实会游泳的是爸爸妈妈,自己反而是不会游泳的人。

爸爸妈妈笑了,看似满意,他松了一口气。

“那,如果爸爸和妈妈还有婆婆同时跌进水里,你先救谁?” 厚颜无耻的爸爸一脸奸笑地再问。

八岁小孩终于生气了。

“我不懂啦!我不救了,我都不会游泳!”情急之下终于想到自己不会游泳。

再惹得变态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暂时结束了这无聊的问答游戏。

请大家原谅这对超无聊的夫妻吧,老来得子,就是爱这样捉弄儿子为乐啦!

稿件刊登于2011年四月份《妈咪宝贝》

3 comments:

凶妈妈 said...

哈哈。。 我家肥佬也很喜欢问大小不点,喜欢谁多一点!通常大不点会说两个都喜欢,但是小不点就会说爱妈咪多一点,但是当我不再时, 他又会和她老爸说,爱老爸多一点!

Unknown said...

哈哈哈!好玩好玩~

crystal said...

呵呵~~好温馨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