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14

小小改变

弟弟是个含蓄的孩子,
他不主动要求加入玩乐,
他喜欢静静看人家玩。

昨天上完Phonics课,
老师在客厅的地上放了许多英文的字卡,
让他们三个小孩玩游戏。
老师问弟弟“要玩吗”,
他摇摇头。
游戏开始,老师每说一个字,两个小朋友就去抢字卡,
嘻嘻哈哈的笑声充满了这个房子。
第一轮游戏结束后,老师问弟弟:“Do you want to join?”
弟弟竟然点头,
玩游戏时他还是很含蓄,
没有发出笑声,
但展现了美丽的笑脸。

玩完抢字卡,我们打算回家了。
一个小朋友过来问弟弟:“Can you be a monster?”
弟弟点点头,
那小孩马上尖叫的逃离,
弟弟也和他们追逐起来。

我真的傻眼了。
弟弟长这么大,第一次玩追逐。
以前在学校看到小朋友在追逐,
我总是怂恿他加入,他却也总是摇头。

“弟弟会玩追逐了”,
这么小的事,却让我很大感触。
我要记录下来。

1 comment:

osl said...

这真的很值得记录。
我想,那一刻,你心里一定很感动吧?
连昨天我读的时候,心里也觉得暖暖的。